close

11863428_1140607255955487_8277444996293968805_n[1]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場景回到20前。在六福村的火山口前。

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最幸福的,是你的瞳孔裡有我的時刻。

 

20.JPG

 

 

 

 

:「跟著我吧。星期天我叫我阿母去跟你阿母講」男人叼著一根菸說著。

 

:「講什麼?」眼睛睜大大的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。

 

:「講說我們要在一起啊」說完,又朝遠方吐出了一縷煙。

 

:「我們才認識不到三個月吔」驚訝地說著。

 

:「三個月夠了啦」認真的看著女孩說著。

 

:「我怎麼知道你會照顧我一輩子

 

:「啊你放心啦,只要我有一口氣在,我就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。

 

:「那你不能騙我喔

 

:「……………..那就在這口井一起許下我們的誓言吧

 

21.jpg

 

 

 

 

遇見低潮,是你反擊的力量

 

場景回到8年前。

結婚後,我曾風光的開了兩間音響店,但都因經營不善,先後關門收場。

在一個機緣下,我從一位老伯伯的手上,接下了製作肉圓的技術與批發生意。開始經營的初期,非常的辛苦。再加上本身沒有餐飲的基礎,常常一個星期只有三天生產肉圓。

 

因為經濟的壓力,所以我又回到工地去,白天拿起油漆刷粉刷著剛蓋好的建築工地的牆壁。晚上的12點,大家都進入夢鄉時,我跟我的老婆開始生產著肉圓,為的是要在清晨的五點,把剛做好的肉圓送到菜市場及團膳公司。

 

這三年,過著睡眠不足的生活,只能在星期日稍稍的補眠。

回想以前賣音響時,總是大把大把的1000元現金收。

現在做批發肉圓,只能一百一百的收。

 

爸爸,我們好久沒出去走一走了,星期日可以帶我跟小朋友一起出去走走嗎 說話的是我老婆,

要去哪裡?」我回答著。

那我們去六福村,那裏有動物園,還有小朋友可以玩的遊樂器材。她渴望著看著我。

可是門票很貴耶,還有裡面的餐點也很貴,還有還要帶熱水給老三泡奶奶,還有………沒等我說完,她打斷了我的話可是小孩真的很久沒處去玩了耶,我們可以買泡麵去裡面吃,在跟裡面的餐廳要熱水泡泡麵跟泡奶粉就好了。

我拗不過她,

 

所以我們真的帶了好幾碗泡麵,還有兩瓶600cc的礦泉水裝在背包裡。到了六福村。

我記得那天天氣非常的熱,那兩瓶水早就喝光了。到了中午,我拿一碗一碗的泡麵,去六福村裡的餐廳,跟服務人員要熱水來泡泡麵。裡面的服務人員,竟然告訴我他們不提供熱水。給客人泡泡麵。

我慌了,我身上又沒有多餘的錢,去買那一客兩百多塊的套餐,給小孩吃。

到最後,我不得不撒謊。我拿著奶瓶,去跟服務人員講。請給我熱開水好嗎? 我要泡牛奶給小朋友喝。

服務人員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,裝了一瓶給我,當然還不夠。我又到另一個餐廳裝,裝了好幾次。才夠泡那四碗泡麵。

 

當小孩子開心的吃著泡麵。我的心裡難過想著。我當年的承諾呢

只要我有一口氣在,我就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。

這句話在當時,真是可笑啊

 

在當時,我告訴我自己。黃川原,你已經一無所有了。你有的只是你自己。

 

當天回家後,我辭了白天的油漆工作。下定決心。我沒有退路了。

我開始努力研發新產品,我研發出泡菜肉圓。並在當年的11月南下彰化參加了肉圓大賽。獲得最佳色香味覺獎。

38.jpg

並在隔年。被邀請參加金世世界紀錄最大肉圓協力廠商。

IMG_4625.JPG

 

生意慢慢起色後,我也擁有了自己的房子與店面。

這一切,都要感謝六福村的餐飲服務人員,如果不是他的拒絕,我可能到現在還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。

 

如果你跟我當年一樣,過著差強人意的生活。

你要相信,命運給你一個比別人還要低的起點,是想讓你用你的一生去奮鬥出一個絕地反擊的故事。

這個故事中,你可能會像我一樣,有很多的磨練與艱難,但是你要相信,皇天不負苦心人,有志者事竟成。

 

只要有一口氣在,你我都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川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